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海西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第三期“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

  7月8日,海西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支撑楼235会议室召开第三期“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党员易罗财分享了他在时政新闻学习以及论文绘图、组图方面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易罗财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近期在时政新闻方面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中亚之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他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综合履职素质,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易罗财还重点介绍了科研配图的基本知识,他认为,科学可视化是表达科研成果最直接和高效的方法,科研论文配图就是将科研成果以人们接收最快的方式展示,同时他推荐了中科幻彩编著的《科研论文配图从入门到精通》这本书。之后,易罗财还结合自己发表论文的经验,分享了他在学术论文绘图和组图的一些心得体会,他介绍说,由于纳米材料研究对其制备工艺要求很高,所以在论文配图方面,他采用了图解的方式将实验步骤清晰得展示出来,其中大部分的工作是用ppt绘图完成,通过形状线条的应用和颜色调节达到了立体生动的效果,同时在实验过程中也要记录好采样的位置,以便后期绘图方便说明。 

   “科研达人创新分享会”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办,每个月开展一,主要是分享交流支部党员时政要闻学习以及从事科研工作心得体会等,现已成为海西院党支部的一项品牌主题党日活动。     

   

(报告会现场)

 

(学生第四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