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首页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首页 | 党员教育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09-08-21

各党支部:

最近,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的活动。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所科研工作实际,现就我所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

吴大观同志是报国有成的党员专家,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吴大观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和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刻苦钻研、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和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努力向更高的目标攀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功立业。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忧国忧民、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心系群众、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要重点学习吴大观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境界,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创新的精神动力

当前我所三期知识创新已进入关键发展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与做好当前科研工作、扎实推进实施我所知识创新三期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所科学发展、创新跨越。同时要激励广大党员把对党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科研工作者同心同德、开拓创新。

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吴大观同志的热潮

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有效形式,迅速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吴大观同志的热潮。全所党员干部可在所网站“党群园地”中“党员教育”栏内浏览学习吴大观同志的先进事迹,下载和学习相关的文件与文章,也可浏览新华网“向吴大观同志学习”主页(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wdg/)。各党支部要及时把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报送所党委办公室。

 

中共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委员会

         二00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