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1-02-01  

  126日,福建物构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在上海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进行督导。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福建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四级调研员刘征毅,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慧,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过宣帆、白璐等到会督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会前,所党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

  会上,黄艺东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报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5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从理论学习上谈体会,也从具体实践中找短板,既从问题产生上分析原因,也从整改落实上谈具体措施,做到了自我剖析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取得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正华、赵健、洪慧分别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洪慧对民主生活会开展进行了一些具体的指导。赵健认为,领导班子和成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大家出于公心,本着对事业、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他要求,领导班子进一步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李正华在点评中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了肯定,要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解决班子自身问题,提升班子整体合力,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李正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对标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晰作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担当国家责的职责,不断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使命;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物构所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部署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班子组织和驾驭新时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黄艺东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牢记作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担当国家责的职责定位,重点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地,持续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研究所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群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