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例会
更新日期:2021-03-10  

  35日,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召开所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福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检部门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研究讨论了2021年度海西研究院纪监审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保障海西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强化监督职责,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建立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强化内审纠偏补漏作用,构筑风险防控体系;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和深化海西院作风学风建设;五是加强纪监审自身建设,提升纪监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会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制作的党史专题片《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求纪监审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我党改革发展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动研究所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审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