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海西研究院举办内审员培训暨2020年度内审工作启动会
更新日期:2020-07-21  

  为提升海西研究院专兼职内审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实现“以审带训,审训结合”的目标,719日海西院举办专兼职内审员业务培训并启动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专门邀请审计师姚远为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14名专兼职内审员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到会指导,对内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做好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姚远结合研究所科研业务特点,从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劳务费、评审费、咨询费发放依据和标准,关联业务审计应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基本要求和常见问题以及材料设备采购业务中应重点关注的易发多发问题。介绍了日常审计监督、巡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典型案例,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与内审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参股企业课题组执行“四分开”中常见的科研经济业务问题展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胡祖树介绍了2020年内审工作具体安排、人员分工和实施方案,并对内审对象、依据、内容、工作要求和做好审计工作底稿进行了说明。 

  方荣良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政策”与“案例”相融合,通俗易懂,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开展日常业务培训对于兼职内审人员更准确把握政策,更精准研判问题和更好地提升业务水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内审监督部门和内审人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审计监督发展的新趋势、新内涵和新要求,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行好制度体系的监督者、推动者和维护者的职责,他强调要联系海西研究院科研工作实际和特点,充分发挥好内部审计监督在推动海西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规范化中的“助推器”作用,在防范廉洁从业风险工作中的“监测器”作用,在促进内审人员日常业务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充电器”作用,为实现“以审带训,审训结合”的目标和拓展海西院审计成果运用积极作为。 

培训现场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