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更新日期:2019-07-09  

  78日,福建物构所纪委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年度内部审计协调部署会,全体纪委委员和有关内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党内规章制度,回顾总结了第二季度以来纪监审主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到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开展内部审计和科研道德教育送学上门等具体工作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做”,化守初心担使命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自觉行动,进一步聚焦海西院干部作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非法人单元监管、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海西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调、育人”的新时代科学精神,通过开展科研道德“送学上门”、案例教育等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海西院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三要强化内审监督职能,对标院党组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抓早抓小、纠正偏差,提升海西院管理水平;四是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克服和纠正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三种不作为的心态,以身作则,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防微杜渐,努力提升服务和保障海西院科技创新事业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下半年纪监审工作,重点围绕纪监审工作制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以及加强纪监审干部培训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监察审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