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海西研究院召开内部审计进场部署会
更新日期:2019-09-26  

  为了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研究所管理中的作用,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9月26日海西研究院召开年度内部审计进场部署会,全体内审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到会指导。 

  会上,监审处负责人胡祖树介绍了本次内审的目的、内审对象和范围、内审的依据和主要内容、内审实施方案和内审人员分工以及注意事项。本次内审小组成员由海西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管理骨干组成,审计对象主要聚焦海西研究院公务接待费使用、参股企业的课题组执行“四分开”、所办期刊财务收支和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等经济活动业务。 

  方荣良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内审监督是海西研究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和有效发挥内部审计抓早抓小和纠偏补漏的作用,防范未然,通过内审发现问题,查找影响和制约研究所管理中的风险因素,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促进研究所规范化管理。他强调,要“以审带训”,通过审计实践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知识学习,锻炼和培养专业化的内审人员队伍;要“以学促做”,通过在海西院内部开展交叉审计,互学互鉴,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以点带面”,通过开展抽查审计、专项审计,分析和归纳问题,由点及面推动内审监督工作全面铺开,共同营造海西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

(监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