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福建物构所组织开展科研道德教育
更新日期:2017-08-23  

  为倡导良好的学术风气,教育引导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恪守科研道德规范,823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毛江高研究员给大家做了《科研精神与学术道德》报告。 

  毛江高引用郭沫若、黄鸣龙、陈景润、钱学森、竺可桢和巴甫洛夫等的名言阐述了科学工作者应有的科学态度和治学精神,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国内外的一些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做好实验记录”、“数据分析要实事求是”、“作者署名要体现对论文的实际贡献”和“要尊重单位和课题组的知识产权”等几个问题,勉励大家弘扬物构所“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大胆创新、求真务实,做一个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毛老师的讲座幽默生动,言辞诚恳且富有感染力,新员工和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走好未来的科研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