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海西研究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更新日期:2016-09-07  

  在海西研究院完成各基层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各分所和学术平台负责人调整到位的基础上,为明确主体责任,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97日,海西研究院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法人代表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和主体责任人分别与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分所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逐一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了签字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基础制度,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同时,会议要求海西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各分所所长、党总支书记与各平台负责人、课题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内设机构负责人根据工作分工和岗位职责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切实落实“一岗双责”。通过责任书签订实现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厘清各自所承担的责任和要求,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职权范围内的签字负责,保证科研活动合法合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