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知识
入党转正书的写法 (附范例)
更新日期:2005-10-21  
入党转正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后,由本人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入党转正书是党组织及时讨论预备党员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依据之一,也是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必备手续之一。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后,党支部应及时讨论其转正问题,根据本人在预备期的表现和对转正的态度,作出决议,并报上级党支部审批。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拖延。对预备期满本人没有提出转正申请的,一般不予讨论。特殊清理应查明原因,酌情处理。
  预备党员的入党转正申请书,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内容:
(1)标题。可以写"入党转正申请书"或"入党转正申请报告"。
  (2)称谓。"敬爱的党组织"或"敬爱的党支部"。
  (3)正文。一般包括如下内容:
  1、 本人简况。说明本人何时何地由何人介绍入党,何时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何时预备期满。若被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何时延长,何时延长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
  2、 本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应尽量写得具体、详细。首先,要着重写清楚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和实践锻炼,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其次,要按照党员标准和必须履行的党员义务进行对照检查,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哪些方面基本做到了,哪些方面做得不够,还存在哪些缺点和不足。再次,要总结党组织和党员在讨论自己入党时所指出的改正情况,已经改正的表现在哪些方面;没有改正或没有完全改正的主要原因。总之,要如实地、全面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衣的表现。
  3、 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如果本人在入党时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而没有说明的,或者是在预备期又发生了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向党组织说明清楚,以便让党组织更好的了解自己,考虑能否按期转正。
  4、 表面自己对能否转正的态度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预备党员要根据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如果由于还未具备转正条件而不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还应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应抱的态度。
  (4) 署名和日期。

转正申请


敬爱的党组织:
  200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诞辰八十周年之际,我光荣的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目前,截止预备期满还有半个月时间,我特向党组织申请,批准我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现在我将一年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向党组织作一汇报。
  在党组织对我进行预备期考察的一年里,我国正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北京申奥成功、上海成功举办了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世界经济普遍萎靡不振之际,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等一系大好成绩。这对在新的历史时条件下,加强我国国际地位,加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应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把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改革开放中,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年来,在党组织的帮助教育下,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和"七一讲话"。并注意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从而使自己在政治觉悟等各个方面都有新的提高;一年来,我能积极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为群众做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按时交纳党费,不断增强组织观念。但是,我还认识到,若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我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向周围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今后要注意努力加强。
  如果组织批准我成为正式党员,我一定在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牢记入党的誓言,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党组织没有批准我成为正式党员,我一定不泄气,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申请人:某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