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知识
福建省工信厅科技处党支部与海西院制造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日期:2020-07-06  

  72日,福建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陈庚带领支部党员到海西研究院与制造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主题实践活动,并为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授牌。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林文雄,所长专项助理、科技处处长郑发鲲,制造所党总支书记、制造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龙西法以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陈庚一行参观了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相关实验室和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并为创新中心进行授牌。

  座谈会上,陈庚和龙西法分别代表双方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书。龙西法向陈赓一行介绍了闽都创新实验室的筹建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意义、代表性工作进展以及对后续工作的思考。陈庚为与会党员作了专题党课,他认为,公务员要以“深、实、细、效、准”为准则,深入基层、落到实处、细化工作、提高效率、精准解决问题。陈庚以疫情初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为例,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口罩的产能问题极大地考验了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在科研成果转化问题上,陈庚充分肯定了海西研究院的科研成效,认为海西院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是福建省的典范,并勉励海西研究院继续开放视野,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吸取省外院所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快成果转移转化的步伐。最后,陈庚详细介绍了福建省支持产业领军团队的最新政策,希望海西研究院在“高端人才+项目”引进方面积极推进,加速科研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

  林文雄对省工信厅长期以来给予海西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共建双方党支部能以开展支部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合作对接,持续推进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各项建设,通过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发挥出党支部在促进科技创新中战斗堡垒作用。林文雄还表示,海西研究院将以推进省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需求,通过大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促进重大科研产出,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为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党日主题实践活动会场

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

党日主题实践活动合影

(制造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