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泉州装备所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19-08-14  

  近期以来,泉州装备所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坚守“底线”思维,组织科研诚信与安全保密教育。7月12日,装备所邀请福建物构所领导和同事到泉州装备所开展科研诚信教育“送学上门”活动,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科研诚信学习报告会及座谈会,深刻理解领会新时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调、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福建物构所“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所精神;近几个月以来,装备所组织6次安全生产和保密知识教育及检查活动,修订出台《安全应急预案》、《门禁管理》等管理办法,逐步推动安全和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二)坚持文化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文化学习。7月20日装备所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国学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了解晋江当地历史文化和“晋江经验”深刻内涵,上了一堂生动的地方人文知识课,推动更多“新晋江人”了解晋江、了解泉州;近几个月来,装备所组织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端午民俗体验等文化活动,参加地方组织的公益徒步、马拉松赛事,营造了充满活力的研究所氛围;展厅、宣传海报、党员活动室、广播站等文化设施逐步健全。 

  二、组织深入调查研究,释放驱动地方发展创新动能 

  (一)坚守立足地方、服务产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所地合作工作取得新突破。组织科研人员到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福建环宇通信息科技股份公司等50多家企业开展调研交流,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承办“福建省智能制造成果对接活动”,组织参加“安海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暨安海装备制造新技术对接会”等,累计签订项目合作协议20余份,与宁德时代CATL、泉州百宏化纤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装备所在我省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二)坚持一手抓中心工作、一手抓党建,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和联合党建活动。装备所党总支与晋江市科技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并举行《晋江经验》联合党课;7月18日,装备所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活动,双方重点就新建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集聚、体制创新、项目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下阶段泉州装备所将继续严格按照主教育作要求,开展党史教育、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准并向纵深发展。 

 

(学习活动)

(调研活动)

(泉州装备所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