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卢嘉锡讲座
周其林院士:Chiral Spiro Catalysts
更新日期:2017-10-17  

曹荣(右)为周其林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现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的周其林院士于101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Chiral Spiro Catalysts的学术报告。 

  周其林院士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不对称催化、生物活性化合物和手性药物合成等研究,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4本(章),申请发明专利13项。在报告中,周其林院士着重介绍了围绕手性螺环催化剂开展的一系列均相催化有机反应方面的生动实例,风趣地阐述了在研究中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鼓励大家在坚实的理论指导下勇于不断实验、不断尝试。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周其林院士针对大家踊跃提出的关于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他语言风趣幽默、平易近人的学者风范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苏伟平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