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新闻
福建物构所举办五十周年所庆联欢会
2010-11-23

11月22日下午,福州凤凰剧院大厅内鲜花锦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福建物构所在职职工、研究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共八百多人欢聚一堂,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庆祝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建所五十周年。

演出开始前,大家观看了所庆纪录片《见证卓越》,共同回顾物构所五十年来薪火相传、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物构所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上台致辞,表达对老一代物构所人白手起家、艰辛创业的崇高敬意和由衷感激,号召大家继续发扬执着追求、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贯彻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发展战略,推进海西研究院建设,再创新的辉煌。

联欢会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帷幕,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柔和优美的琴箫合奏、轻松幽默的三句半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令人应接不暇。其中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用鲜花和音乐表达了物构所年轻一代对60年代拓荒者们的感谢和祝福;《物构所之歌》唱出了物构所人“创业”、“创造”、“创新”的光辉之旅……整台演出高潮迭起,亮点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观众全体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联欢会在雄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群办供稿)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