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SciFinder数据库培训通知
更新日期:2019-10-09  

  2019-2020学年图书情报中心系列培训讲座第4讲继续开讲: 

  培训主题:利用 SciFinder 获取全面、精准的科技信息  

  培训师:程小燕 博士,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 

  培训时间:20191014日上午9:00-11:00 

  培训地点:杨桥路园区纳米楼一楼报告厅 

  培训内容;1. CAS 及其数据库介绍 2. 文献相关信息获取策略、文献检索方法汇总、文献结果分析精炼、主题检索案例 3. 物质信息获取策略、物质检索方法汇总、各类物质的检索案例 4. 合成制备信息获取策略、合成制备信息检索方法汇总、合成反应检索案例 5. 提问&解答 

  数据库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为方便大家参与,本次培训讲座将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欢迎无法到场的人员届时通过访问https://www.douyu.com/7549496直播间观看培训讲座。 

                                                                                                                                           图书情报中心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