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4-07  

海西院各研究所、创新平台、课题组:  

  近日,福建省工信厅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的通知》(闽工信科技〔2021126号)文件,要求各单位根据通知中的项目类型进行申报(具体通知请见网站http://gxt.fujian.gov.cn/gk/zfxxgk/zfxxgkml/gzdt/202103/t20210331_5559839.htm或查阅附件1)。  

  此次申报为项目储备入库,不限项,省级专项资金(含切块各设区市的资金)扶持的项目,原则上应从列入2021年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中筛选产生。以海西院为申报单位的课题组请填写《2021年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简表》(见附件2)和《2021年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429日(星期四)之前提交到我处。与企业联合申请且以企业为申报单位的项目具体截止日期需要参考当地县/市截止日期,表格填写过程如有不确定也可以发给我处帮忙审核。 

  以下是总结往年各课题组发来的“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简表”普遍出现的几点问题,请大家参考

  1. “简表”中“所属行业”须符合如下领域:增材制造、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我省传统优势产业等领域。  

  2.“简表”中“项目实施年限”须填写具体时间,如“2019.07-2021.06”,因为此项目为后补助项目,所以项目起始日期须早于现在项目申请的入库时间(即早于2021.4);项目结束日期可以早于现在入库时间(即早于2021.4),也可以跨越本年度,但总项目实施年限为2年。 

  3. “简表”中“项目所处阶段”,如果是企业牵头的创新重大专项项目要求项目需要中试阶段或完成投资计划50%; “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没有做硬性规定。 

  4. “简表”中“项目研发投资或项目总投资”应等于“单位自筹”加上“银行贷款”之和,我们单位一般都是自筹;据了解,往年市局在项目申请时进行项目审计,一般要求资助30万的项目需要项目总投资达到120万,因此建议”项目研发投资或项目总投资“尽量不低于120万。但是又要考虑项目审计时是否“项目已投入不低于总投资的50%”。   

  附件1.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 

  附件2. 2021年省级技术创新重项目简表.doc 

  附件3. 2021年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汇总表.xls  

  联系人:石小莉   

  电话: 63173205   

  E-mail: sxl_sharly@fjirsm.ac.cn  

                                                                                                                                                  合作发展处  

                                                                                                                                                20214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