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我所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4-09  

  根据《关于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及行业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中石化联科发(202137号),以及《关于受理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科技合作奖”推荐工作的通知》(中石化联科发(202138号),为做好相关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涉及与石油和化工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包括:油气勘探开发及开采技术,石油加工及下游产品、天然气加工及下游产品、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和生物化工技术,石油和化工的机械制造及自动控制技术等;工程建设(包括勘察、设计、施工);应用基础研究及软科学研究;安全、环保、信息技术、质量、标准和科普图书等。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项目不属于申报范围。 

  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科技合作奖面向:凡是与中国公民或者组织进行合作研究、开发等方面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向中国公民或者组织传授先进科学技术、提出重要科技发展建议与对策、帮助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培养科技人才或者管理人才以及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或者国际组织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外籍人士或者组织均可被推荐,该奖项不设奖励等级。 

  二、申报奖种: 

  1、技术发明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2、科技进步奖,设立特、一、二、三等奖; 

  3、科技进步奖(基础研究类),设立一、二、三等奖; 

  4、赵永镐科技创新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创新团队奖(不分等级); 

  5、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设立金奖、优秀奖,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 

  6、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科技合作奖。 

  三、时间节点 

  1、有申报意向的课题组请于2021416日下午下班前邮件反馈申报奖种,开通账号后登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励申报与评审系统(http://www.cpcia-kjjl.org.cn)正式填报。 

  2、网络填报所内截止时间为2021520日(24时),书面申报书与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原件一式两份。 

  四、联系方式 

  科技处陈白泉:63173796bqchen@fjrism.ac.cn     

  附件: 

  1《关于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及行业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中石化联科发(202137号) 

  2、《关于受理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科技合作奖”推荐工作的通知》(中石化联科发(2021)38号)

  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

  4、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利奖奖励办法(试行) 

5、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科技合作奖奖励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