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1、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2、多彩可视化免疫分析
更新日期:2017-10-23  

题 目: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
报告人:唐点平 教授
单 位:福州大学
时 间:2017/10/24 14:30
地 点:纳米楼一楼报告厅
----------------------------------
附简介:
唐点平博士于2008年获西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被聘为福州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点平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已在Anal Chem、Adv Funct Mater、Clin Chem、Chem Eur J、Biosens Bioelectron、Chem Commun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现为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tific Reports(SCI期刊,Nature出版社)和Microchimica Acta杂志的国际编委。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2年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以及福建省第三批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滚动项目资助。
----------------------------------

 

题 目:多彩可视化免疫分析
报告人:郭隆华 研究员
单 位:福州大学
时 间:2017/10/24 15:30
地 点:纳米楼一楼报告厅
----------------------------------
附简介:
郭隆华,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 2009-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回到福州大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及福建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多项;2013年入选福建省高校 “杰出青年人才培育计划”;2014年入选福州大学“旗山学者奖励计划”;2014.8至今担任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search国际编委;2015.6至今担任Scientific Reports国际编委。
郭隆华课题组主要从事局域表面等离子共振(LSPR)在临床医学、环境及食品安全分析等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在J. Am. Chem. Soc., Nano Today, Small, Anal. Chem., Chem. Commun., Biosen. Bioelectron.等权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8篇,相关论文被SCI他引1500余次,H-Index 28;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2012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五); 2014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一)、“杨鸿耀奖教金”科研优秀奖;2015年获第二届福州青年科技奖、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四)、福州大学杰出青年励志奖;2016年获第二十三届运盛青年科技奖; 2017年获福建青年科技奖等奖励。
另外,在满足社会需求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他与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水产品身份追溯系统”,提供了“从池塘到餐桌”的追溯模式,根据福建中检华日公司财务报表,2011-2015年,该项目共实现服务收入2689.63万元;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申报的“可视化体外诊断试剂盒的开发和产业化”项目,2015年获得南京“321计划”100万元扶持基金资助;2016年,与企业投资人共同注册成立“金瑞博(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妇科临床快速检测试剂盒,注册资金1000万元,出任公司技术与生产总监。
----------------------------------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
唐点平教授学术报告链接
郭隆华研究员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