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微纳米尺度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From photonic to polariton laser @ perovksite and layered semiconductors)
更新日期:2017-12-18  

题 目:微纳米尺度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From photonic to polariton laser @ perovksite and layered semiconductors)
报告人:刘新风 教授
单 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时 间:2017/12/20 09:00
地 点:化学楼四楼报告厅
----------------------------------
附简介:
刘新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2007年本硕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博士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随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中科院相关人才计划引进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 发表论文70余篇,总引用超过3500次。
报告简介:在本报告中,首先简单介绍我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 1) 超快时间分辨光谱学,主要探索各种体系(太阳能电池,光解水,光电探测器等)中载流子(包括激子,电子,空穴等)动力学。2)纳米光子学方向,主要研究半导体微纳结构以及金属结构,超材料等在光激发下的光学行为以及其相互作用机制。接下来将重点介绍近两年来我们以层状半导体材料和钙钛矿为增益介质进行的一系列微型激光器和激光阵列阵列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介绍最近我们为实现低阈值激光输出,在高质量钙钛矿纳米线结构中实现室温下polariton激光器的工作。  
----------------------------------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刘新风教授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