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碳纳米管及其与石墨烯的复合导电浆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
更新日期:2018-08-16  
题 目:碳纳米管及其与石墨烯的复合导电浆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
报告人:毛欧 博士
单 位:Cnano 科技公司
时 间:2018/8/17 16:00
地 点:海西院2#235会议室
----------------------------------
附简介:
       毛鸥,男,博士,浙江(杭州)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加拿大McGill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1987-1988  日本国立物理与化学研究所(RIKEN)金属物理实验室,访问学者;1988 – 1991  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新材料的开发实验室,任副研究员;1992 – 1996  加拿大McGill大学物理系暨材料物理中心,研究助理及博士候选人; 1997 – 1998   加拿大Dalhousie大学物理系暨NSERC/3M先进电池材料工业研究实验室,任博士后研究员 1998 – 2002  美国吉列公司的金霸王全球科学中心,高级/项目科学家;2002 – 2006美国宝洁公司(全球最大消费类产品厂商)吉列技术及制造研发中心,任资深科学家/工程师2006 – 2009美国加州硅谷Imara公司(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任材料开发和产品工程经理, 首席科学家及电池工程师2010 –2012美国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的储能动力分公司(全球最大汽车电源厂商);2012.8 –自今,天奈(Cnano)科技公司(外资企业世界最大的致力于碳纳米管生产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之一),任研发副总经理。
       毛鸥博士在世界一流的、多国的公司和实验室的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技术研发经验,从业经历超过20年。精通多种材料的制备,工艺,表征;擅长产品开发,原型和系统设计。另外对于产品和知识产权的规划和管理,以及团队和人才构建,技术伙伴协作和转让具有丰富的经验。主导和合作研究项目包括多国家和国际行业标准活动,政府资助的项目经费数千万元。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11项中国专利及12项美国专利,总计共获得30多项国外专利;在Journal of Electrochemical SocietyJ. Appl. Phys.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40篇。毛鸥博士最近在天奈(Cnano)科技公司,主要领导纳米碳管和石墨烯技术和产业化,新产品开发及其应用,在先进能源,如动力和汽车电池方面的市场,新产品已为公司创收3千万;紧密合作清华大学等优秀科研单位的研发力量,主导技术转让及新产品平台,完成一项国家863项目,主导了二项国家和国际的行业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