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原位同步辐射谱学技术在电化学中的应用
更新日期:2021-04-07  
题 目:原位同步辐射谱学技术在电化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姜政 研究员
单 位: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源
时 间:2021/4/12 9:30 AM
地 点:海西院3#制造楼922会议室(新区)
 
个人简介
       姜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材料与能源科学研究部副主任,上海光源线站工程谱学分总体负责人,上海光源线站工程经理助理,上海光源 XAFS 线站负责人。2005 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毕业,获博士学位。主要工作集中于:1)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线站的设计与建设;2)发展先进的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方法,包括X射线发射谱、高分辨吸收谱、时间分辨谱学、原位谱学等,建立了对能源材料从单原子到团簇的系统的研究体系。迄今为止,共发表相关工作共计200多篇,如Nature, Science, Nat Commun., JACS, Adv Funct. Mater., Angew.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