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新锂电,新技术,新未来 New Li, New Tech & New Future
更新日期:2022-06-13  
  题 目:新锂电,新技术,新未来 New Li, New Tech & New Future
  报告人:张瑞波 博士
  单 位:美国CITRINE INNOVATION 公司
  时 间:2022/6/14 15:30
  地 点:嘉锡楼三层大会议室(305)
  ----------------------------------
  附简介:张瑞波 博士 PhD, CFA, CAIA锂电与新材料领域资深专家,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高端复合型人才
  师从并共事于2019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锂 电池的创始发明人——斯坦利·惠廷厄姆教授 (Prof. M. Stanley Whittingham) 
  超过十年的锂离子电池研发、项目管理与产业化经验;
  超过十五年的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经验。
  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 (CAIA: Charte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 Analyst)
  张瑞波博士2003 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2008 年毕业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得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1 年在国外从事新型纳米能源材料的研发。张博士自2011 年开始,在国外从事各种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相关新材料的研 发、项目管理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张瑞波博士精通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前沿尖端技术,其研发工作 和产业化成果处于全世界锂电领域的最前沿,多项研发成果正处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阶段。张博士已发表50 多篇高水平SCI 学术期刊论文,获得多项专利,参与撰写多部学术 专著,多次国际重要会议邀请报告,长期担任多家顶级学术期刊的评审专家,长期担任国外的项目和基金评审专家。张博士与学术及工业界众多顶级专家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对锂电、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储能 等领域的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推广、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 经验。张博士同时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 (CAIA) 等全球金 融行业最高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具备深厚的金融、投资、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 行业经验。因此,张博士是全行业中极少数同时拥有前沿尖端技术、丰富产研经验和强 大金融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张瑞波博士于2016年创立CITRINE INNOVATION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公司成功研发、培育并产业化多项锂电高新技术成果,公司还为锂电、新材 料、先进储能等领域的企业、研发单位、投资机构、企业家等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