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青榕论坛第十五讲
更新日期:2022-08-16  

  时间:2022-08-18 09: 00

  地点:海西院嘉锡楼305报告厅


  报告题目:Design of (photo)redox-active materials and studies of electro- and  photo-switchable platforms

  报告人简介:

  Laurent Ruhlmann 教授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e′ de Strasbourg)是资深的化学与电化学专家。在合成设计无机、有机、 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及能源材料领域具有深厚的造诣,担任 Angewandte Chemie,Journal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hemical Communication, Chemistry A European Journal 等 20 余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或编委。作为 项目负责人完成欧盟、法国和德国科研项目 30 余项。出版专著 1 部《Trends in polyoxometalate research》,发表 SCI 论文 100 多篇,其中期刊封面论文 6 篇,热点论文 3 篇。组织了 9 个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做重 要口头报告或讲座 96 次。Laurent Ruhlmann 教授 2004 年、2008 年、2012 年、2016 年、2020 年连续获得法国博士督导研究奖(该奖项每4年评选一次),2017 年 被评为法国特级教授(法国教授最高级别和荣誉);受邀作为 第 68 届国际电化学会年会主席主持年会;为 Constellium(肯联), Safran(赛 峰)等欧洲企业提供科技顾问服务,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近 1 亿欧元。2019 年,Laurent Ruhlmann 教授通过绍兴市金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入选浙 江省“省级人才”,2022 年 7 月正式入职开展工作。

   

  报告题目:浙工大技术成果转化情况汇报

  报告人简介:

  吕耀康,副教授,2004年在厦门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浙江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2013年公派国外联合培养,2013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2017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2021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化学部获得第二个理学博士学位。

  2014年1月开始在浙江工业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 (SCI,IF=1.97)杂志特邀编辑,浙江省药学会第八届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药品包装材料组委员。目前主要从事新型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药品包装,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废弃材料资源化利用研究。

  已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正在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6项,2020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目前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正在参加杭州塑料工业有限公司牵头的省重点研发项目“药包用高阻隔PVC/PVDC复合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 2022C01182”。

  2018年-2021年,负责浙工大龙游县、常山县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目前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多项,公开PCT国际专利1项;有6项专利已完成成果转化;先后指导大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获得国家三等奖,铜奖和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