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更新日期:2016-07-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创新、创先争优。629,福建物构所召开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卢灿忠、所长助理郭国聪以及海西院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先进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黄艺东在会上代表所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应用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福建物构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欣等28名同志“福建物构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朱颖等5名同志“福建物构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黄艺东希望海西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发挥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方荣良传达了上海分院分党组和福建省直机关党工委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的精神,通报了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郑庆东同志被授予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毛江高被授予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另外,应用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党支部被授予了“福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陈昌能同志被授予“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张健、官轮辉2名同志被授予“福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大会为荣获本次研究所“两优一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与会同志还一起收看了新华社为纪念建党95周年而精心打造的微电影《红色气质》,深刻了解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95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强刚毅的红色气质以及红色信仰代代相传的强大力量。 

  黄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海西院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从而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各支部要切实按照所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履行担当起主体责任,抓实抓严各项工作,通过持之以恒开展思想和作风建设,有效带动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一是要按时保质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结合支部实际,突出亮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走前头、做表率,带头学习提高,深入职工群众,切实增强自身的综合履职素质;三是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加强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实施海西院十三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表彰会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