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及福州市经信委、福州地区企业代表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6-07-15  

  今年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上,海西研究院对激光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充分展示了海西研究院支撑福建区域经济发展的实力与取得的成效,获得了预期的参展效果,提升了海西研究院及中科院在地方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在6.18展会期间在海西研究院展馆的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海西研究院科技创新对地区产业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省经信委、福州市经信委经半个多月的组织准备,于713日上午,带领福州各县(市)区经信局以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八大产业的企业代表一行50人到海西研究院调研、交流。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陪同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随后,调研团一行与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部分科研代表以及合作发展处工作人员、福州市技术市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兰国政首先代表海西研究院对省市经信委领导和福州市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省市经信委多年来对海西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福建物构所自从2001年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坚持的办所理念、办所定位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海西研究院未来将进一步以中科院STS计划为抓手,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加强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在福建落地转化。 

  福建省经信委胡志平调研员表示,海西研究院作为福州唯一一家国家级科研机构,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科技支撑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希望海西研究院将更多实用的、有产业化潜力的成果与福州市企业对接,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挥更大作用。 

  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谢竞红在会上介绍了福州市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业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并感谢海西研究院提供了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福州市企业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海西研究院的科技资源,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 

  座谈会上,海西研究院组织科研骨干进行成果推介,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在高分子复合材料、3D打印材料、工业用光纤激光器方面的研发及产业化进展,以及福建省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座谈会为海西研究院与福州市企业建立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产学研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