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举办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6-09-14  

  为庆祝第32个教师节,感谢师恩,福建物构所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于99日上午看望慰问了在所的吴新涛院士,并祝吴院士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912上午,物构所特别邀请吴新涛院士为广大研究生导师们作了题为《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长曹荣主持。曹荣在开场讲话中说,吴新涛院士治学严谨、言传身教,给我们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同时他指出,近年来物构所研究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一批批年青学者走上了导师岗位,他强调大家不仅要在科研工作上有所建树,还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要向资深有经验的导师虚心学习为师之道。在亲切融洽的气氛中,吴新涛院士分享了自己从教几十年来的宝贵经验,从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营造良好的课题组氛围、加强组间合作、注重科学创新思维以及重视政治与人文科学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参加报告会的导师们也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与吴新涛院士、曹荣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新涛院士在作讲座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