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召开第届六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更新日期:2016-11-17  

  1115日上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海西院2号楼228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完善民主管理,服务海西研究院‘十三五’发展,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第五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应到代表74名、实到67名(其中女职工代表17名),列席代表11名、特邀代表4名。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主要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以及第六届职代会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黄艺东代表所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上届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职工”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的职能,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活跃职工文体活动、促进研究所民主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所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承前启后,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要在服务科技创新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体现作为,又要在服务职工中履行职责、凝聚力量、增强活力;要创新工会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和活动载体,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温暖工程,团结广大职工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海西院“十三五”规划做出新的贡献。 

  副所长、所第八届工会主席兰国政宣读了《省直机关工会关于同意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工会换届选举的批复》。所长曹荣做了《海西研究院“十三五”规划报告》和题为《精谋发展、创新进取,不断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兰国政代表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做《凝心共建海西院  履职尽责促和谐》的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先后听取了《财务决算报告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审计情况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三委”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和开展“会员评家”工作。为了促进研究所民主管理,会议还审议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管理办法。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所党委致辞、所长工作报告、海西院“十三五”规划、财务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以及提交审议的管理办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职工关注的绩效考核、公租房管理、人才引进、管理效能提升、工会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职代会还收到职工代表提案13件,涉及到加强职工管理技能培训、提升海西院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院所沟通机制、提高外文文献查阅和使用效率以及改善职工餐厅管理、园区车辆管理等多方面。 

  最后,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所长工作报告、海西院“十三五”规划、财务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管理办法,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根据代表们在分组讨论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有关实施细则。 

  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大会要求全体代表在会后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希望全所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海西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黄艺东致辞

曹荣做工作报告

兰国政做工会工作报告

投票

分组讨论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