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3-01  

  2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调研,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张涛一行现场察看了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建设工地,参观过渡科研用房和成果展厅,听取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关于《深入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海西研究院创新改革发展》的工作汇报,了解研究所对院机关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建议以及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困难。张涛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成效,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张涛指出,海西研究院发扬光大了卢嘉锡先生提出的办所理念,战略定位准确、发展规划和创新目标清晰,在扎实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措施得力并取得了实质进展;对海西研究院在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融合、主动面向地方发展需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张涛表示,在看了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发展规划和建设现场后,印象非常深刻,海西研究院外部发展环境好,得到省市大力支持,为今后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张涛强调,要坚持四个率先三个面向,超前谋划,先行先试;要发挥中科院研究所的实力和水平,在进一步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的同时,继续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注重海西研究院各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更加完整的创新链,增强凝聚力。 

  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和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洪茂椿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等所领导陪同调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张涛(左二)参观厦门稀土所成果展厅

(厦门稀土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