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林惠民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4-24  

  421日,林惠民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为物构所研究生们作了题为《计算与智能》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所长曹荣主持。 

  曹荣首先介绍了林惠民院士的经历、取得的成就和获得的荣誉。林惠民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特别是并发程序的形式语义学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他在进程代数的验证工具、消息传送进程的语义理论和π-演算的公理化等方向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得1996年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唯一获奖人)、199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9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院士学风严谨,勇于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公认,是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计算机科学家。 

  在报告中,林惠民院士以专家的视角为大家介绍了电子计算机的诞生之路和广泛应用,并同大家探讨了计算机智能的发展,为大家解惑“计算机会思考吗,计算机有智能吗?”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参加的研究生们不仅对“计算与智能”这个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还被林院士精彩的人生经历、谦虚平和的人生态度、扎实奋进的科研精神深深地感动,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对自己的科研和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安排。  

林惠民院士在作报告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