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于伟国调研海西研究院
更新日期:2017-04-29  

  427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于伟国调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并与所领导、院士、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于伟国详细了解了海西院石墨烯、稀土清洁分离和高效利用、透明荧光陶瓷LED3D打印、光纤激光器等一批科研创新成果及产业化应用情况,专题听取了曹荣所长关于海西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动深化院省科技合作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转移转化以及海西育成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效。

  于伟国高度肯定了海西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科学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于伟国指出,海西研究院是一个具有厚重历史积淀的科研机构,创新氛围浓厚,始终注重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在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指引下,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了新的、更大的发展,从海西院看到了创新发展的巨大动力、不竭动力、永恒动力。海西研究院构建的产学研结合、以“用”为主的机制,是有效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成功范例,是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的典型和样榜,值得很好总结、推广。于伟国强调,海西研究院要紧紧抓住“机制活”这个关键,继续创新体制机制,集成科技、市场等要素资源,加快育成一批高成长企业,并尽快形成产业规模,进而带动产业链集聚,促进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于伟国希望海西院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过程中,将更多的创新精神、创新实践、创新成果谱写在八闽大地上,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发改、经信、科技、国资、财政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伟国参观海西院展厅

座谈会现场

   

  相关报道:

  1[福建卫视新闻]于伟国强调把创新贯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过程

  http://news.cctv.com/2017/04/27/VIDEFrzjmIv7a9s5L3WFdkVo170427.shtml

  2[福建日报] 引燃创新主引擎释放发展新动能

  于伟国强调把创新贯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过程

  http://www.fujian.gov.cn/szf/hd/201704/t20170427_1519813.htm

  3[海峡都市报]“创新驱动不能停歇”

  于伟国调研时强调,要把创新贯穿供给侧改革全过程

  http://www.fujian.gov.cn/xw/zfgzdt/szfldhd/201704/t20170428_1519899.htm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