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5-2016年评价成绩优秀
更新日期:2017-05-31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公布2015-2016年度福建省(含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依托福建物构所建设的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成绩突出,以总分90分的优秀成绩在32家参评单位中位列第三名,在以高校及研究所为依托单位的工程中心和工程实验室中,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得分最高。实验室2013-2014年试评价中也获得优秀成绩。 

  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针对国家和海西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中的工业催化剂成本高、寿命短、选择性和转化率低等问题,突破重要化工产品和医药中间体制备中催化新技术,开展化石资源经合成气制乙二醇、碳酸二甲酯、甲酸甲酯、环保型聚氨酯胶粘剂、锂电池添加剂等重要化工产品和药物中间体绿色合成的纳米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等方面研究,突破高效纳米催化材料的贵金属替代和减量及规模化制备、催化剂活性与选择性等关键技术,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