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一行到海西研究院调研
更新日期:2017-06-16  

  614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副主席林治良带领“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常委会协商课题调研组到海西研究院调研。调研组由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室、提案委、教科文卫体委,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督查室、市民盟、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海渔局、市科协等部门组成。 

  在所长曹荣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曹荣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石墨烯、透明荧光陶瓷LED、激光器、3D打印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和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海西研究院参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何静彦主席指出,“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课题经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点题,已列入市委常委会审定的《福州市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海西研究院一直按照“研究所、工程中心、产业基地”的“铁三角”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海西研究院成果转化的模式值得调研组深入研究和总结。海西研究院提出的问题也是其他科研院所和高校遇到的共性问题,调研组将结合后续调研进行梳理,总结提出一些实质性、针对性的意见,并与福州市政府协商,推动出台相关政策。福建省、福州市都非常关注海西研究院的成果落地工作,建议福州市与海西研究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专门机构对接,及时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帮助研究所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共同推动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落地。    

(参观海西院展厅)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