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调研海西院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
更新日期:2017-07-17  

  713-1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带领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陈自力、科技合作处刘军以及宁波材料所综合管理部部长韦玮、上海高研院综合保障处副处长陈洁先后到海西院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调研,并进行安全检查。海西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合作发展处、科技安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瞿荣辉一行现场察看了厦门稀土所和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工地以及临时科研研发平台,对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与两个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在厦门稀土所的座谈会上,瞿荣辉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科研经费组成以及与兄弟院所的合作情况,对研究所在短时间内取得的科研和产业化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厦门稀土所在科技人员创业、科技与资本结合方面的探索很有意义,鼓励厦门稀土所积极争取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厦门打响中科院的品牌。在泉州装备所的座谈会上,瞿荣辉听取了泉州装备所关于基建、科研、院地合作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泉州装备所在科研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以宁波材料所参与创新研究院建设的经验为例,鼓励泉州装备所加强与兄弟研究所的合作,积极融入创新研究院建设。他希望,海西院能充分用好地方提供的资源条件,建好科研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多贡献。 

 调研泉州装备所

 调研厦门稀土所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