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群团组织联席会议研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更新日期:2017-07-18  

  为进一步发挥海西院群团组织在构建和谐研究所、促进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群团组织工作合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712日,福建物构所召开群团联席会议暨文明单位创建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黄艺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会副主席蒋阿凡、团委书记陈莲、妇委会主任石小莉分别汇报了工青妇组织在落实职代会提案、开展“书香海西院”读书节、举办职工文化讲坛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改善研究所民主监督管理、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畅谈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及相关工作计划。

  方荣良在会上作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完成”的专题报告,他系统总结梳理海西院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重点对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分解,在肯定各职能部门创建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此基础上,着重对下一阶段研究所文明处室评比活动的开展以及海西院年度创新人物的评选等重点创建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同志围绕着如何进一步完善群团联动共建机制、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等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黄艺东对新一届工青妇工作的开展以及文明单位的创建表示肯定。他要求,海西院群团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掌握新时期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以及群团组织的各项工作章程和工作条例,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努力构建运行高效、沟通顺畅的研究所群团联动共建机制,有效地发挥出群团组织在加强研究所民主监督、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关怀帮扶青年职工等积极作用,为切实改善和提升海西院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等做出更积极贡献。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