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领导小组调研新一代煤制乙二醇中试项目
更新日期:2017-08-08  

  为了加快推动新一代煤制乙二醇项目中试及产业化,728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院士,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率科技处、合作处等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调研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兴仁县县长方先红、常务副县长冯子建、县领导吴韬、白美宏以及县工科局、县投促局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的进度情况、了解项目建设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情况,并在项目建设指挥部与县领导、项目现场建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煤制乙二醇攻关组组长姚元根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建设资金的投入及使用情况、装置建设进展情况、设备采购情况及各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并就项目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兴仁县领导就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讨和研究,并就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千吨级中试项目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进一步交流。调研组一行对项目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给予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全力支持。 

洪茂椿院士等到项目建设工地调研建设进展情况

合作处、科技处、二代煤制乙二醇技术转化协调小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