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获批建设两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2017-08-14  

  811日,福建省发改委举行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授牌仪式,依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的福建省石墨烯储能与复合材料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改委批准建设。 

  福建省石墨烯储能与复合材料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重点聚焦制约福建省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新能源、功能性涂层、服装纺织、电子信息等产业应用的关键共性技术,解决产业技术发展的瓶颈,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制备技术及其应用示范,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石墨烯向高技术及其应用产业渗透和融合,将对提升国家福建省和国家的石墨烯及其应用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福建省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工程研究中心坚持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打造省内最专业、最全面的电机驱动和功率电子技术开发和工程产业化平台,为福建省电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端化发展提供强劲的推动力。 

  (科技处、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