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更新日期:2017-09-08  

  96日,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所长曹荣、副所长林文雄率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和相关科研骨干赴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调研,中科院重大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副处长宋书林专程参加调研。 

  在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东升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相关实验室和测试平台,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东升对曹荣、宋书林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中科院提供的技术支持,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成立背景、概况和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曹荣介绍了海西研究院的前世今生、建所理念、学科方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果等,尤其是在增材制造、3D打印领域所取得的创新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3D打印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双方未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认了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双方将在增材制造、科研项目、科研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最后,林文雄代表海西研究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海西研究院将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在3D打印、激光技术系统集成方面优势,协同创新,建立长期、开放、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3D打印技术在民用飞机制造领域的发展,提升我国制造业的创新能力。 

 座谈会现场

合作双方签约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