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17-09-30  

  927日下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工会召开工作会议,所工会主席兰国政出席会议,所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兰国政在会上要求,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关注和贴近职工民生,了解职工所想、所需,并以一定的形式向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传达职工的心声,协调妥善解决职工关注的突出问题,这样才能充分履行工会的组织维护职责。

  会议简单总结了2017年前三季度所工会在职代会提案的督办、会员权益维护、困难与生病职工慰问、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食堂监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围绕青年职工关注度较高的住房补贴政策,今年上半年,所工会开展了有关青年职工住房、租房相关政策的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提交有关管理部门和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阅。9月,为监督和督促食堂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调查了解全所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对新区、老区两个食堂的评价,所工会、海西研究院食堂监督小组开展了对两个食堂的满意度调查。调查采用网络、微信填写问卷的形式,利用所网页和工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传播。截止至活动结束,共收到631份调查问卷,其中研究生341份(占比54%)、职工267份(占比42%)和博士后23份(占比4%),并有374人(占比59%)对食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在调查中一致认为,为了保证食堂的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措施是严格监督管理、建立投诉制度和加大检查惩处力度。活动结束后,所工会对本次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提交有关管理部门。

  会议还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一是要做好海西院园区、楼宇命名活动的组织、宣传以及前期的征集工作;二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活动涵盖篮球、足球、乒乓球、80分、健步行等内容;三是为促进精神文明单位的创建,组织做好文明办公室、文明实验室的创建评比工作,认真开展不定期随访和集中考评工作。会议还讨论了职代会的召开、职工阅览室的建设等内容。

  

(会议现场)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