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国科大马石庄教授与福建物构所师生畅谈“青春中国”
更新日期:2017-10-29  

  10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马石庄教授为福建物构所研究生党员带来了一场“青春中国”的主题讲座,报告由福建物构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婧主持,共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演讲。 

  马教授的演讲以学习札记的形式,讲述了世界的变迁,并辅以珍贵的历史资料、文化元素和古典音乐,回应青年同学思想深处的困惑与迷茫,从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正视中国、圆梦中国。马教授激励同学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认识处于“青春期”的中国,以充分的精神准备,充分的耐性,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建设青春中国。 

  师生们对马石庄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马石庄以一首诗朗诵“百十山岳间,唯有你天开地阔,平等中寻觅挚友,以诚实营造自我,你是中国!”结束演讲。 

 马石庄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