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更新日期:2018-01-24  

  122日,海西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科研骨干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大会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 

  会上,所长曹荣代表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以“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开启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对研究所2017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曹荣指出,过去一年来,海西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统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谋划和推动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事业,研究所的“三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承担和平台建设等不断取得新突破,院省合作再上新台阶,厦门和泉州两个筹建所基本建成,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尤其是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获批,开启了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曹荣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海西研究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重点部署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筹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提升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新时期海西创新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创新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深入贯彻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黄艺东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创新堡垒、管好干部和人才、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文化创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所党委一年来在落实“八管”、抓党建促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黄艺东强调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赋予新作为,海西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入改革再出发,持续在筹建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深化研究所改革发展中走前头、做表率,为深入实施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海西创新研究院“一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通过党政领导的工作报告,大家看到了过去一年里,海西研究院在战略规划实施、重大项目争取与成果产出、科技合作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以及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深化研究所改革、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奠定扎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根据议程,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打分测评。会后,考核组还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曹荣在会上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黄艺东在会上做党建工作报告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