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传达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动员宣贯会议在福州召开
更新日期:2018-03-0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3 7日上午,海西研究院传达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动员宣贯会在西河园区化学楼4楼会议室召开,所领导、院士、所两委委员、海西院各分所领导、党总支(支部)书记,福州本部课题组负责人及副高以上人员、行政部门全体人员、支撑中心负责人及副高以上人员,厦门稀土所、泉州装备所内设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控股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艺东主持。

  所长曹荣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院工作会议部署》、《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实施方案、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方案》两个报告。第一份报告简要回顾了2018年中科院工作会议概况,传达了中科院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部署的主要工作任务,介绍了研究所分类机构改革、中科院参与科创中心、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第二份报告简要介绍了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的背景和意义,深入阐述了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的战略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体制机制框架、具体建设方案,并对面临的形势做了分析,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曹荣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好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建设任务,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以及中科院党组、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艺东最后总结指出,获批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国科大福建学院来之不易,这是全所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建设工作和科研创新同步推进。 

曹荣作报告

 会议现场

(综合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