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暨表彰大会
更新日期:2018-03-09  

  为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面展示研究所女职工在积极参与海西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的成绩与贡献,表彰先进,38日下午,海西研究院在高新区园区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表彰20162017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及“妇女工作积极分子”。近百位女职工及获奖职工参加了活动,所党委副书记方荣良同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邀请研究所优秀的女性科研人员代表、鲍红丽和刘天赋两位研究员与大家分享各自在工作、生活和家庭教育的体会与心得。鲍红丽研究员从如何控制情绪、理顺生活和工作关系、发挥女性特有的柔韧性,进而自立自强等方面来阐述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一个有热量和一个能带给家人以及身边人快乐的女性,她最后用“一个快乐的妈妈就是一座鸟语花香的森林”结束了发言,言语中闪烁着女性科研工作者的知性、积极和自信。刘天赋研究员用数据分析、文化比较方法,对世界各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受高等教育程度、平等就业权、政治参与率以及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数据进行了比较分析,最后得出结论,我们中国女性勤奋努力,并正处在一个美好和幸福的时代,赢得了全场的共鸣和掌声。 

  方荣良同志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所党委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全体女职工为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所付出的智慧和辛劳,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海西院的妇女组织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和分析科研单位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凝聚全体妇女职工在推进海西院新征程新使命科技创新事业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全体妇女职工坚持追求真理、崇德扬善、砥砺奋进,为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开展更多契合新时代旋律和女性科研工作者特点的活动,海西研究院力足为广大女性职工打造“书香·花香·心香”的品牌活动,并在本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中首次开展了花艺培训课程。课程邀请花艺师为女职工介绍本次插花培训用到的花种、基本花型及插花技巧,并现场为大家演示插花技艺和作品。参加活动的50余名职工边听边学边动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学习和制作,一个个清新雅致的花篮逐渐成形,大家相互观赏和称赞彼此的作品,喜爱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花艺是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通过插花培训和活动,送给女性职工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引导女职工热爱生活、热爱艺术,促进和谐,增强自信,激励实现自我。 

表彰

方荣良讲话

花艺制作

花艺作品

    (工会和妇委会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