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磁性新物态及相关效应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物构所召开
更新日期:2018-04-02  

  330日,由中科院院士沈保根领衔,中科院物理所、金属所、宁波材料所、福建物构所共同承担的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磁性新物态及相关效应研究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福建物构所召开,该项目涉及磁学和表面物理、电解质物理、拓扑物理的科学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来自物理所、金属所、宁波材料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固体物理所、半导体所以及福建物构所等7个单位的近3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上,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物理所沈保根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贺鹏分别致辞。 

  研讨会共安排了18个学术报告,参会专家就磁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成果及热点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这次研讨会是磁性新物态及相关效应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一批青年科学家的参与,为磁性材料的研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对我国磁学和磁性材料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研讨会现场

会后合影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