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日期:2018-04-11  

  49,福建物构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璐研究员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所领导曹荣、兰国政、卢灿忠、方荣良以及中心组学习成员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主持。 

  会上,张璐结合自己在两会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体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指示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等作了深入解读。整场辅导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两会精神和所取得的成果的理解和领会,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方荣良要求,海西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学习贯彻活动,通过学习提高,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治自觉,持续在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中走前头、做表率。 

  所长曹荣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通过进一步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海西院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入改革再出发,齐心协力推动海西创新研究院和福建学院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张璐研究员是新时期海西研究院青年科研骨干的突出代表,主要从事凝聚相复杂体系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和功能构象变化、基因转录机制、光合作用体系的能量和电子转移路径以及分子力场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前沿理论计算方法在重要并且复杂的生物体系内的应用”和“探索生物大分子体系内的重要生物过程的分子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2018年,张璐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