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更新日期:2018-04-17  

  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海西研究院于413日下午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所安委会主任、所长曹荣,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所安委会副主任、副所长林文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安委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荣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中国科学院院级非法人单元及院属单位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有关安全管理要求,随后听取了各部门2017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安全工作要点汇报,审定了2018年安全工作要点;讨论并批准修订部分所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对一些安全管理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和总结阶段,林文雄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审核和发布公开信息;要多措并举,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和稳定安全员队伍;要尽快出台入驻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入驻单位的日常安全检查和管理。 

  黄艺东要求加强海西院门禁管理,严格规范管理人员进出;要求各部门对一些新出现的情况认真分析,未雨绸缪,在管理上提前做好应对和准备。 

  曹荣对近期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安全是我所工作的一条红线,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厦门稀土所和泉州装备所要提高安全意识,承担相应分所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课题组长是安全管理工作最重要的基础,要使安全意识深入课题组每位成员的心里。他强调安全工作要规范管理,安全管理上不能留死角;安全事项要明确责任部门,避免多头管理,主管的部门要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管起来,其他部门积极配合;要树立海西院是个大家庭的观念,发现问题要及时先处理,再报相关部门。目前海西院研究生日益增多,培养类型多样,研究生部要统一规范管理,体现出创新文化的吸引力;离所的同志要和课题组同志交接好实验药品、设备等,以免后续同志不好处理;入驻单位由综合管理处负责管理,物业部门和科技处等部门配合。最后,曹荣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齐心协力,继续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工作,为海西院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