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组织首次“Fun Science”科普项目征集评审
更新日期:2018-05-11  

评审会现场

  58日,海西研究院组织了首次“Fun Science”科普项目评审工作,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从事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实和丰富海西研究院的科普工作内容,提升科普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Fun Science”科普项目征集工作得到了海西研究院众多职工、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征集的科普项目涵盖了化学、材料、智能制造、生物等方面的内容,形式有科普讲座、科普实验体验等课程,并根据受众对象分为低幼年级组、初高年级组和公众组三类 

  为了做好本次“Fun Science”科普项目评审,海西研究院邀请了福建省科协、福建省科技馆、福州市科技馆等科普工作方面的专家以及中、小学校主管科学教育的领导、老师和海西研究院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在申请人对项目介绍和简单的现场演示后,各位专家对科普项目从立意、实践操作性、安全性等各方面进行一一点评,提出各个项目的亮点和进一步完善的方向。通过评审,《神奇的形状记忆合金》被评为“Fun Science”长期重点支持项目,《我要发光!》、《烟花为何那么灿烂?》等7个项目被评为“Fun Science”入围奖,其中低幼年级组3项、初高年级组4项、公众组1项。这些项目将成为海西研究院本年度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内容。 

  Fun Science”这一主题源于科学普及教育应让受众感知科学的乐趣,而乐趣在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求知,进而提升受众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的兴趣、启迪他们的创造意识和培养动手动脑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填鸭式地传授他们科学知识。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