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各有1个团队和个人荣获“福建省直机关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和标兵”称号
更新日期:2018-05-24  

  522日,福建省直团工委在福州召开“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典型分享会,会议表彰了第四届“福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福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包括7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39个“青年五四奖章集体”,8 名“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和43 名“青年五四奖章”。其中:福建物构所光电功能材料研究团队被评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冯美玲研究员被评为“省直机关五四青年奖章标兵”。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研发团队是由叶宁研究员带领的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和闪烁晶体的新材料探索、晶体生长和器件研制。实现以平面三角构型基团为基础的硼铍酸盐、碳酸盐、硝酸盐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结构设计,发现新型高损伤阈值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BGS;突破溴化镧闪烁晶体三大关键技术,为核物理技术和高端影像医疗装备发展提供关键材料支撑。承担科研项目20多项,累计资助经费超过5500万元;发表SCI论文90多篇(其中J. Am. Chem. Soc. 5篇),他引超过2200次;授权发明专利12项,申请PCT专利2件。团队主要成员完成的“平面三角构型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结构设计与生长”获得2016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冯美玲女,汉族,中共党员,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冯美玲研究员致力于研发新型离子交换材料,并将之应用于环境放射性污染治理和资源回收利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青年人才等多个科研项目。已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3篇,论文被引用达996次。先后获得第三届福州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会员等荣誉。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