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海西研究院举办晶体结构解析培训
更新日期:2018-06-04  

  晶体结构解析是晶体学与相关学科研究中的一项重要基本任务,单晶结构解析与福建物构所的传统研究方向物质结构息息相关。近年来,随着晶体结构理论和相关计算机程序的发展,在以功能为导向的结构研究背景下,深层次结构信息的提取显得十分重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职工和学生的晶体结构收录和解析水平,推动研究所晶体学有关的科研工作,530-31日,海西院邀请了X射线衍射仪器资深应用工程师、晶体解析专家李宁博士来所举办了单晶数据收集、还原及结构解析培训。 

  李宁博士从收录晶体时仪器参数设定技巧开始,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单晶XRD仪器收集高质量的数据,通过数据还原改善所收数据的质量,olex2软件进行结构解析以及可发表的.cif文件制作等关键问题和处理技巧。讲座培训结束后,在31日上午和下午还分别进行了上机实操培训和答疑交流活动。 

  本次陪训课程带来了前沿的结构解决方案和实用的操作分析技巧,提高了海西院职工和学生的结构分析和处理能力,吸引了包含海西院物构所、材料所、制造所以及稀土所共计超过两百名师生参加。 

培训讲座现场

 

上机实操培训

答疑交流现场 

  本次“单晶收录、还原及结构解析培训录屏视频可在以下地址观看: 

  http://159.226.150.165/library/videoall.asp 

  本链接对所内ip开放,请勿下载转载,谢谢大家!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