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物构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
更新日期:2018-06-05  

  6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田申荣带队来福建物构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会。所领导、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分所、平台负责人和课题组长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嘉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组长蒋旭芬介绍了本次审计的背景及依据、审计的重点、要求、程序和注意事项,通报了在上海分院系统开展审计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案例。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做了本届领导班子《经济运行及管理情况报告》,汇报了本届班子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工作进展和工作业绩,财务状况、经济业务、职工收入,内部控制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情况,届中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他希望能够以本次审计为契机,查找研究所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和漏洞,不断加以完善,促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健康发展。 

  田申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物构所在本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的建设推动了两所融合和科教融合,迎来了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他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审计过程也是学习党纪国法的过程,研究所各级领导和科研人员要结合审计加强有关政策的学习;二要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提高审计组工作效率,确保审计组顺利完成审计任务;三要认真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不足,完善研究所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审计为将来巡视工作奠定基础。 

  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黄艺东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各部门和广大科研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审计在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要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如实做好问题的解释和回答,同时积极听取审计组专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研究所内控制度的废改立和管理流程优化再造,为海西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田申荣讲话

进场会现场

(监察审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