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速递
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工作会在海西研究院召开
更新日期:2018-06-14  

  612日下午,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工作会在海西研究院顺利召开。福建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与工业科技处处长叶碧海、福建省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处长陈庚、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出席会议,来自我省科研院所、高校、龙头骨干企业等共计28家单位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筹备会由福建物构所所长专项助理、科技处处长郑发鲲主持。

  会议听取了联盟筹备组建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对联盟章程、联盟协议书条款、联盟组织架构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等进行审议、讨论和交流。

  会上,叶碧海在讲话中介绍了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成立联盟的背景和意义,希望联盟瞄准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加强人工智能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研发力度,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资金要形成合力,实现资源集聚共享,搭建政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并建议联盟后续要进一步吸收省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单位,把联盟做大做强。

  陈庚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作用,为联盟成员在技术交流、标准化、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构建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和产业互动的生态链,着力解决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资金和人才等各方面问题,推进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兰国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政府有关部门和联盟成员单位的信任,由海西研究院牵头组建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海西研究院将积极开展联盟的建设和发展工作,通过加强与联盟内成员的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联合创新,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研究,为人工智能产业中下游提供更多科技供给,在服务和促进我省人工智能产业方面有新突破、做新贡献。 

会议现场

  (科技处、泉州装备所供稿)